我市清明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时间:2022-04-07

清明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0.71万人次,旅游收入14186.35万元。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懈,实现了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为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全市文旅系统全面启动“533”工作机制,即强化对营业性演出、公共文化场馆、网吧影院KTV等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5类文旅经营单位的管控,深入开展巡查、督查、排查3查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后勤、安全3个保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疫情防控每日巡查纳入日常执法检查,督促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场所予以关停。

清明节期间,全市检查民宿、农家乐4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线下检查网咖50家次、娱乐场所21家次、电影院15家次、星级酒店12家次、书店1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通过安徽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控系统线上巡查网咖20家次,督导整改疫情防控问题7个、安全隐患2处。针对违反防疫条例的文娱场所要求立即停业整改,节前共关停10家网吧与娱乐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号召游客文明旅游,全市共组织文明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在景区购票点、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等区域,加强旅游志愿者疏导和服务。旅游星级饭店、含餐饮A级旅游景区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垃圾分类、环保倡议等活动,倡导分餐自助、使用公勺公筷。(宣城日报 王肖肖)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