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

来源:时间:2022-10-20

继7月1日我市首张医疗住院收费电子票据在市人民医院开出后,近日,该院将电子票据应用于住院部,这标志着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业务的正式上线,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工作正式迈进“无纸化、电子化、便民化”时代。

市人民医院是我市医疗电子票据首家改革试点单位,在市财政局、市卫健委指导下,我市医疗电子票据系统依托市政务云平台部署,经过多次调试、磨合、对接后,最终实现与省财政厅票据管理平台的信息互通。系统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到电子票据推送“一站式服务”,极大降低了市人民医院纸质票据管理成本,患者可通过关注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查看或收藏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传统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的开通与上线运行,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避免因票据丢失、破损而造成的报销不便,也有利于防范和打击虚假发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可有效降低医院窗口长时间排队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提高群众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为打造服务型政府贡献财政力量。

编辑:【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