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解决“接娃难”问题

来源:时间:2022-12-02

延时班幼儿阅览室活动。洪叶供图

延时班幼儿阅览室活动。洪叶供图

放学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跟随老师们走向各个功能区,开始当天的延时服务活动。他们或在足球场、或在感统室、或在阅览室、或在舞蹈房,还有的延时班级来到种植园,老师领着孩子们在种植基地为蔬菜拔草、捉虫……

为认真贯彻安徽省委省政府《安心托幼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及各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着力解决家长“接娃难”的问题,2022年秋季开学伊始,绩溪县幼儿园全面实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着力解决家长“接娃难”问题。

栽种油菜。洪叶供图

栽种油菜。洪叶供图

该园立足实际,制定有园本特色的延时服务活动规划,开展绘本阅读、体育、艺术、建构、科学探索、感统训练、农作物种植等多领域的活动,既考虑天气、季节等自然因素又贴心关注孩子饮水入厕等生理需求,在规划的一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内做到室内室外相结合、动态静态相结合,确保每个孩子在延时活动中身心都感到舒适愉悦。 (洪叶)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