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国权参加宣城代表团会议 李中主持

来源:时间:2023-01-16

宋国权在参加宣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

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中主持 何淳宽列席 操龙灿等出席

1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宣城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市领导何淳宽、操龙灿、倪志品、朱立军、王珏等参加审议或列席。

宋国权审议时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都很高,工作谋划都很深,落点举措都很实,是体现时代精神、顺应党心民意、彰显责任担当的好报告。下一步,关键是要深化细化“施工图”,特别是要更加重视和推进法治建设,突出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执法检查,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李中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宣城市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及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宣调研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瞄准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全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做长、做宽,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打造优势、形成特色,奋力实现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目标愿景,以更宽视野、更高起点、更快行动,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