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吴爱国主持

来源:时间:2023-01-19

近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副主席黄敏、程观远、彭禧元、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第九部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省、市“两会”精神,认真抓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谋划落实工作,围绕中心建言资政,贴近民意协商监督,立足职能凝心聚力,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中央及省委、市委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完善市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民主协商计划,有力有序开展好各项履职工作,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持从严从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真正达到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廉洁纪律有关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