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时间:2023-01-20

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李中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省、市人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和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强市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聚焦省委、市委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不断优化完善年度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利用代表的工作特点和专业优势,激发代表认真履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确保省、市人代会期间的议案建议落地见效,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重要举措。

会议还就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元旦春节纪律作风建设及值班值守等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