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7新年音乐会举行:奏响五大发展 放歌美好安徽

来源:时间:2016-12-31

12月29日晚,安徽2017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  徐国康 摄

奏响五大发展新乐章,放歌美好安徽新征程,新的一年踏着音乐节拍向我们走来。12月29日晚,安徽2017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16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管弦乐《春节序曲》的欢快旋律中,演出拉开帷幕。合唱《七律·长征》、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红星歌》、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等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表达了江淮儿女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志豪情。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等旋律激昂、高亢嘹亮,表达了全省上下讲看齐、见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的坚定信心。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等透着浓浓的皖风徽韵,展现了美丽江淮的独特魅力。女声独唱《好人》饱含深情,唱响了“中国好人安徽多”的时代颂歌。歌剧《轻骑兵序曲》、管弦乐《瑶族舞曲》、女声齐唱《珊瑚颂》等节奏欢快,奏响了江淮儿女创造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激情唱响,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场内爆发出热烈掌声。 音乐会由省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演艺集团、省广播电视台承办,安徽乐团、省歌舞剧院演出。

编辑:【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