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消防队员为百岁老人取下紧箍在手指上的戒指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19-08-26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民钱先生给本网编辑部打来电话,想通过媒体向可敬的消防救援队员表示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8月18日,市民钱先生从家庭微信群里得知,住在宣州区杨柳镇白水村的百岁奶奶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由于年事已高,手指浮肿,原本戴在手指上的戒指深深地嵌到肉里,十分疼痛。儿孙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纷纷想办法要为老人解除痛苦。有的拿来老虎钳想掰开戒指,但又担心把老人的手指弄破了;有人想开车把老人家送到消防队,请“万能”的消防员来处理......但是种种想法最终都被否定了,因为老人年事已高,不方便坐车,经不起折腾。于是,有人就把这事在微信群里说了,希望大家都想想办法。

钱先生看到微信后,心里也非常着急。8月23日,他正好有事路过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平日里他经常看到消防队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闻,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进消防大队门卫室,把这事和门卫说了,门卫随即向大队长做了汇报。不一会儿,门卫回来告诉钱先生,可以派人前去。

钱先生留下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后,兴冲冲回家把这事和大伙儿说了,大家都非常高兴,盼望消防员早点赶到。

烈日炎炎,高温炙烤着大地。中午时分,一辆消防车如约而至,车上走下两位身着深蓝色制服的消防员小伙子,还拎着一个沉甸甸的工具箱。详细了解情况后,两位小伙子立即取出工具,施展“绝技”,不一会,便取下紧箍在老人手上的戒指,老人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钱先生说:“天气这么热,在我们家,水没喝一口,工作完毕便匆匆离去,消防救援大队的小伙子,真是好样的!”

图为消防队员为老人取戒指


编辑:【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