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当“微商” 朋友圈里卖葡萄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9-09-14

吃货们!需要你们的时候到了!”从台风“利奇马”来袭到现在,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当起了“微商”,忙着为农户在朋友圈里“吆喝”卖葡萄。

原来,台风来临前,葡萄种植户老孙给江北法院的法官打电话:“这可咋办,台风就要来了,葡萄都要吹飞了,我真的很担心,这债怕是还不上了。”老孙是一个葡萄种植户,也是江北法院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曾多次到他的葡萄园,想到这12亩葡萄,内心非常纠结。

这个葡萄园是老孙从老王那里租过来的,但老孙屡次拖欠租金,老王无奈之下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老孙腾退葡萄园并交还给老王,赔偿租金及违约金5.15万元。后因老孙未及时履行,老王向江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几年,江北法院腾退了大大小小的房屋上百套,但腾退葡萄园还是第一次。

执行法官听当地村民说,老孙常年体弱多病,也没有其他技能,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女儿要抚养。2013年,老孙向同村老王租了葡萄园,前期投入大,遇到台风天等,又收成不好,但一家人就靠这葡萄园维持生活。本想着今年葡萄产量喜人,可以卖个好价钱还债,结果又碰上了超强台风“利奇马”。但同时,申请人老王家庭也困难,十分需要这笔赔款。

“台风来了,快来帮帮老孙卖葡萄!”“老孙的葡萄熟啦。”“现摘葡萄,35元一箱,便宜又好吃。”江北法院执行局的微信群里第一次“吆喝”起了卖葡萄。仅一个上午,就卖掉了300余箱葡萄,收入1万多元。目前,葡萄已卖出400多箱,让老孙感动不已。

“感谢法院干警,我不会说话,不知道如何表达,就是感谢,非常感谢!”在江北法院的执行大厅,被执行人老孙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记者 徐欣 通讯员 米兰 凌宇磊 )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