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9-10-24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24日,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宣布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国,这也是国际足联下属成年男子足球国际大赛首次落户中国。

今年3月,国际足联宣布4年一度的世俱杯将取代之前的联合会杯赛事。联合会杯曾是世界杯举办国在世界杯带来之前对这项足坛盛事的预热,但这项赛事并不怎么受欢迎。

扩军之后,世俱杯不会再一年举办一次,按照目前的赛制,今年年底和明年将有7支球队在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参加世俱杯的赛事。

原有的世俱杯赛事是在每年年底进行,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加上东道主总共7支球队参赛。2021年世俱杯将进行赛制改革,将有24队参赛,其中欧洲8个名额,南美6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1个。

赛事初定的时间为2021年6月至7月进行,届时,24队将分为八个小组、每组3队,每个小组先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出线进入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完)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