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把红色力量凝聚在战“疫”一线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时间:2020-0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部署要求,绩溪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初心“考场”,迅速出击践行“使命”,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

发布“红色动员”,迅速部署安民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绩溪县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上率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绩溪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编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23名县处级干部带头包保联系全县11个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红色覆盖”,高举党旗强信心。坚持防疫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工作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成立县防控应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协调有序、应对科学。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迅速响应,抽调党员干部2157人,成立党员先锋队154个,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担任疫情监控员、信息宣传员、环境卫生维护员,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劝说群众婚丧喜事简办或取消。在高铁站、火车站、交通要道、重点路口设置防控卡点11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登记、监测体温,确保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各联村党建指导员沉下基层、靠前指挥、主动扛起联系村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村党组织积极作为,通过签订党员电子承诺书、开通村内疫情防控广播、网格化管理等形式抓好本村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目前,全县所有村(社区)均已建立临时疫情监测点,着力把疫情阻断在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环节上。

坚持“红色引领”,科学宣传暖人心。依托绩溪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电教远教广场、党务公开栏等党建宣传矩阵,开辟防控新型肺炎专栏,及时宣传身边先锋典型,全力营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围。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阵地作用,全方位不间断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科普疫情防治知识。持续抓好疫区返乡人员或其他需要密切观察人员“一对一”联系服务工作,全县685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跟踪联系服务群众535名,耐心疏导情绪,提供人文关怀,让他们安心接受居家隔离观察。

落实“红色保障”,党群共筑献爱心。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列支37万元用于基层党组织开展防疫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截止1月31日,除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80万元外,各级党组织向广大党员群众发起号召,筹集防疫善款和爱心物质,部分单位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帮助乡镇、村(社区)购置口罩、喷雾器、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全县累计接受社会捐款15.7万元,防疫物品折合4.1万元,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