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深夜老人拒乘警车 民警车灯照明护送回家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20-04-13

宣城新闻网讯 4月8日夜间22时许,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322省道云岭经济开发区路段行走,且无任何照明工具。考虑到夜晚322省道车流量大,大货车多,为了老人安全,民警立即赶到老人行走路段,找到这位老人。

发现老人

在现场,民警发现老人是聋哑人,无法正常沟通。为弄清老人身份,民警当即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查询,很快获悉老人是72岁的云岭镇章渡村丰收组居民董某某。经与章渡村村干部联系,得知该董是云岭镇建档立卡贫困户。

护送回家

弄清老人身份后,民警决定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可老人坚决不愿意坐警车。为确保老人归途安全,民警驾车用车灯为老人照明,护送3公里将老人送到居住的村庄后,民警又手持电简,徒步将老人送至家中,把老人安全交给其家人后才放心离去。(李军、王响宁)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