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喷酒精消毒差点成了“酒驾”

来源:中安在线-江淮晨报时间:2020-04-14

江淮晨报讯 近日,安徽交警在查处酒驾时发现一驾驶人有饮酒的嫌疑,但当驾驶人下车再次接受检测时,结果却又显示为没有酒驾,难道是检测设备出了问题?随后,民警先后换了三个设备进行检查,均显示没有酒驾。这到底是咋回事?

在安徽警方近日开展的“固安行动”中,含山交警就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当时,民警用酒精检测棒对一路过驾驶员进行检测时,检测棒变成了红色,但驾驶员表示自己还没有吃晚饭,根本没有喝酒。

民警让驾驶员下车,再次接受酒精检测,吹气酒精检测结果是零。于是,民警又再次对他进行两次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依然还是零,难道三个检测设备同时出了故障?

随后,民警利用呼吸式快排仪又对空车进行了测试,结果竟然显示空车内含有酒精。驾驶员恍然大悟,声称他在车子里面喷了酒精进行消毒,车窗封闭,并且刚刚吃了槟榔。民警综合判定后认为,驾驶员没有饮酒驾驶,最终对该车进行了放行。

不过,民警提醒,车内喷洒酒精有安全隐患。当酒精的浓度高于70%的时候,酒精的挥发使车厢内空气中可燃性气体增加,只要空气中有一点小火花,将可能引起爆燃,这比酒精被点燃还要危险。喷洒酒精溶液还会增加车内湿度,长期潮湿易使内饰霉变,对电子线路造成损害。(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