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将军喊你来参军!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07-01

同学们 将军喊你来参军!截至目前安徽征兵网上报名超六万人

授课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6月30日上午,安徽建筑大学学术报告厅内,安徽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少将通过网络公开课的形式,为全省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网络授课,并向全体大学生青年发出到军营成长成才的倡议。

“同学们,36年前我是你们中的一员!现在,我在火热的军营等你!”授课现场,杨学伦将军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携笔从戎不负韶华”为主题,围绕国防与征兵、强军与强兵,从历史、未来、现实三个维度,世界、中国、安徽、我们四个关键词,结合自己携笔从军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和收获感悟,为全省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网络授课。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军人梦,刚好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下相关政策。”安徽建筑大学大四毕业生小陈说,听完此次宣讲会,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投笔从戎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相较往年,2020年将优先征集抗疫一线工作者及其子女。此外,自2022年起,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也可选择成人本科。同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我省内多数高校未计划组织复学,对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产生较大冲击。各级兵役机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做好线下宣传基础上,努力向线上宣传要成效。全省通过登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组织完成了对13万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全覆盖活动。

截至6月28日,全省网上报名62956人,其中大学生报名24201人,大学毕业生报名7390人,已完成体检的大学生5253人。(记者 史睿雯)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