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干机,用上了!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07-28

7月27日,合肥市红十字会将爱心企业捐赠的 50台除湿烘干机送到了抗洪战士驻地。记者温沁 摄

7月27日清晨,肥西严店中心学校抗洪战士驻地,安静整洁。除了个别战士留守驻地保障后勤,绝大多数奋战在巢湖大堤。今天战士们下了“火线”回来,会收获“惊喜”——湿衣服能及时烘干。

这几日,本报全媒体报道了战士们因缺少烘干机而要穿着湿衣服抗洪抢险一事。稿件引起社会关注,有关企业与个人、省及合肥市红十字会积极献爱心。 27日一早,合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某物流仓库,陪同捐赠车队前往抗洪战士驻地。为了早点把烘干机送到战士驻地,合肥市红十字会兵分三路来送货。

“烘干机来了,太好了! ”见到合肥市红十字会一大早送来的除湿烘干机,留守驻地的小战士跑上前来帮助卸货,“有了烘干机,我们身上就会少长点痱子,也会少点难闻的味道。 ”

烘干机卸下后,立马安装调试。 “这热风真的很大。 ”当烘干机工作后,小战士兴奋地说。

仅10多分钟,室内的湿度就从85%降到75%,设备出水口已经排出大约500毫升水。过了一刻钟,除湿烘干机上显示湿度的数字又下降到65。

“等他们抗洪回来,这些衣服准干透了! ”一刻钟后,小战士摸了摸衣物,发现比以前干了不少。小战士开心地喊来战友一起,在房间牵上更多晾晒绳,将在户外挂着的衣物都拿了进来。

合肥警备区已将烘干机合理分配到肥西、庐江、巢湖、肥东、包河五个驻地。其中,肥西县21台、庐江县16台,巢湖、肥东、包河共计13台。截至下午2点,50台烘干机已全部安装到位。“白天出门把衣服晾在房间,打开设备,等到返回休息的时候,战士们就有干衣服穿了。 ”刘波说。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