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天天见】危急时刻,村干部谢富勇挺身救村民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09-25

“当时的情形太吓人了,电线就在谢革平的身上,像放烟花一样冒着火花。要不是谢富勇及时出手拉掉电线,谢革平的命可就没了。 ”9月22日,说起村民谢革平触电时的情形,铜陵市郊区老洲镇横裕村村民仍心有余悸,他们对村干部谢富勇英勇救人之举啧啧称赞。

事情发生在8月21日早上。“当时,我正在家里淘米准备做饭,听到屋外有声响,赶紧跑出来看个究竟。 ”67岁的王真姐老人说,在她家门前附近的路面上,一个人平躺在地上,一根断下的电线头搭在胸口,滋滋地冒着火花和黑烟。

“快来人呀,快救命啊,有人被电打着了。 ”王真姐大声呼喊起来。听到呼喊声,住在附近的村干部谢富勇及其妻子立即从家里跑了出来。谢富勇看见王真姐家门边放着两根竹竿,他和妻子各拿一根,两人快速跑到出事村民的近处。

谢富勇先是尝试着用竹竿将电线挑开,但由于电线吸附在出事村民的身上,加上电线粗重,他挑了几次都没有挑开。情急之中,谢富勇扔掉竹竿,直接用手一拉,电线终于脱离出事村民的身体。

随后,谢富勇赶紧让妻子拨打急救电话,自己打电话给村电工,让其赶紧断电。谢富勇打电话叫来村民小组长,两人一起走上前,发现触电者是村里的贫困户谢革平。看见谢革平吐出一口气,身体也动了一下。“人还活着!”谢富勇立即提醒谢革平躺在地上不要动,弯腰将其脚上的胶靴脱下来。不一会儿,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谢富勇又与村民协助医护人员将谢革平抬上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了解到,谢革平已恢复神智,脱离危险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谢革平介绍,当天早上,他出门割草喂鸡,看见一根电线断垂在空中。他绕行通过时,电线突然将其击倒后吸附在身上。 “要不是谢富勇及时将电线拉开,我哥哥的命可能就没了。”谢革平的弟弟感激地说。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