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安徽气温将坐“大号过山车”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11-17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暖施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周安徽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且气温将先扬后抑,出现非常猛烈的波动。

近期以来,安徽持续晴天到多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严加防范确保林区安全;我省北部旱情将加重,对秋种有不利影响。

据安徽省气象专家预计,17日沿江江北、18日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18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8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6~28℃,同时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7级。但这波气温回升可能是今年秋季最后的“挣扎”。18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持续性降温过程。

而这轮冷空过后,安徽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会降至个位数,部分地区甚至会到达5℃以下,从而跨入气象学上的冬季。到了11月下旬的中后期,这样的降温还会持续,我省山区或北部局部地区可能会迎来今冬的初雪。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