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平方米安徽馆 带您饱览“美好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11-17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于11月16日16时正式上线,按照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首届“云上文博会”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其中安徽馆以“美好安徽 科创未来”为主题,线上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综合展示安徽省悠久的地域人文文化、改革创新的当代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山清水秀的文旅资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文博会安徽馆分为“古往、今来、看安徽”三大板块,外围辅助有“欢迎引导区”“有戏安徽”等主题区域,综合展示安徽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其中“古往—地域文化板块”以安徽深厚文化底蕴为内容,主要展示安徽徽文化、涡淮文化、皖江文化等地域文化;皖派、新安画派等文化流派;庄子、曹操、包拯、李鸿章等历史各个时期的代表人物;改革先行小岗村;三大商派之一徽商;笔墨纸砚传统文化等。“今来—文化创新成果板块”以“十三五”安徽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为内容,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数据墙,国家级文化产业集聚基地,龙头企业,以及各市文化产业综述。“看安徽—文化旅游板块”则以安徽文旅资源为内容,主要展示精品文旅线路;黄山、九华山等山水安徽地标;徽派古民居;文化旅游衍生品等。“有戏安徽”以“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成果展为主要内容,线上展示黄梅戏、徽剧、庐剧、泗州戏、花鼓戏等安徽特色戏曲。

市民怎么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手段,网友可以线上登陆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安徽馆,在线逛展会。我省此次共组织79家企业(单位)参展,既有产业集群发展的基地(园区),也有细分行业的龙头翘楚,还有有用、有颜、有趣的文创产品。共享书店、有戏安徽、乐龄听书等一批文化企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新模式,集中展现了安徽文化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果。围绕“文化+”“互联网+”,安徽馆还集中展示讯飞智能学习机、咪鼠智能语音鼠标、全色激光电影投影机等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云上文博会安徽馆还集中展示了一批文博文创、文房四宝、竹雕彩陶、剪纸柳编等独具安徽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向国内外客商展示安徽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