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合作打造眼科中心“金字招牌” 安徽省眼科医院实力圈粉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11-25

微信图片_20201124164321.jpg

 “古巴专家看病特别仔细,问诊严谨认真,服务热情,技术也十分高超。”11月21日,合肥市民小张因双眼斜视,选择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古友谊眼科中心做手术,如今双眼已经完全矫正了。

“之前在其他家医院也就诊过,但因为是眼部手术,一直比较谨慎。”小张听说省二院有古巴专家便慕名而来。“做完各项检查后,古巴医生亲自为我做手术,一切都很顺利,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省眼科医院)与古巴国家医疗服务中心合作获批的眼科实体性医疗项目,自2012年初成立以来完成门诊诊次30万余人次、出院1万余人次,开展各类眼科手术1万余台次。这10余名来自古巴的眼科专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不仅为安徽人民的身心健康奉献智慧,也成为这里最闪亮的“金字招牌”。

视神经病专业组的丹尼尔教授,致力于复杂视神经疾病的诊断治疗。丹尼尔教授来到安徽后,率先开设了安徽唯一以专业诊治视神经疾病的亚专科门诊。因为视神经解剖结构的复杂和疾病变化的多样性,在他的门诊中,已诊治了大量关于视神经方面的患者,这些疾病往往不在眼睛,而是其他系统出了问题,如果没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往往会陷入“头痛医头”的误区。

微信图片_20201124164330.jpg

“古巴医学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尤其他们的眼科专业能力也很强。”该院眼科中心主任史春生介绍,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古巴医生对病人的十分耐心,“每一位患者都做仔细的检查,临床诊断经验也十分丰富。”

验光室内,古巴专家豪尔赫医师正在为患者做检查,他特别擅长近视、远视及散光等眼屈光不正的检查。在中国的九年多的时间里,他不仅带来了扎实的技术经验,也用心呵护着孩子们的视觉健康。

“年龄低于18岁的孩子都需要扩瞳验光,以排除假性近视可能,我是医生,我要对我的病人负责。”对于工作,豪尔赫医师具有很“倔”的工作态度。面对为孩子进行非扩瞳验光的家长,他总是当即予以拒绝。“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非常关键,通常眼镜过矫50度人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在眼视光医学验光中心,古巴专家会根据眼疾患者的多方条件综合衡量是否需要通过配镜矫正视力。对于儿童青少年等人群可能存在的假性近视,不需要通过配戴眼镜改善视力的,豪尔赫则建议他们多进行户外活动,多做眼保健操,通过自身调节、科学防控来达到视力恢复的效果。

如今医院拥有白内障防盲治盲、近视眼准分子激光及角膜病诊治、小儿斜弱视、视神经、视网膜及眼底病、眼眶整形、特检技术等诊疗能力,并设立独立层流净化的准分子激光手术间、视网膜玻切手术间、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间、感染手术间、综合手术间等专科手术室6间,能够为患者提供集眼病预防、诊疗、康复和眼保健的全程、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过中古友好合作能够提高我们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取长补短,保障每一位眼科患者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也让源远流长的中古友谊之花在江淮大地盛开。”史春生说。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