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夜忙到清晨 一个派出所的无眠之夜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1-14

派出所的无眠之夜 (2).jpg

派出所的无眠之夜

如果把零点算作一天的开始,每天这个时刻的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望湖派出所正是最“咬着劲”的时候,社区民警和办案组捆绑作战,处理了一整天的警情和案件,还要兼顾清查巡逻任务,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个报警电话,便又会拧紧发条,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晚11:30  户外联欢会扰民

户外联欢会扰民 (2).jpg

户外联欢会扰民

户外联欢会扰民.jpg

户外联欢会扰民

冬天黑夜来得更早,24小时值班制的城区所一个组十七人,夜班才刚开始,遇上跨年夜,各种庆祝活动不断。这已经是今晚接到的第五起“噪音扰民”了,民警到现场之后发现现场人群已经撤散,周围巡视一圈后回到所里反馈警情。

晚11:47  酒吧闹事

酒吧闹事.jpg

酒吧闹事

“喂,……收到!”“酒吧打架,走!”

单警装备带上,执法记录仪带上,警车驶出到达现场了解情况、调取监控,30分钟后七八个醉得不省人事的男男女女被带回了所里。醉酒后的尖叫声、哭诉声、抱怨声充斥着接警大厅,派出所热闹得像菜市场。

通知家人,讯问当事人,固定第一手证据,民警手上的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晚11:58  醉酒耍赖

醉酒耍赖.jpg

醉酒耍赖

“又一个醉酒的,走!”报警的是个滴滴司机,醉酒男子打完车后赖在他的车上不走了。询问男子情况含含糊糊的回答,已醉得云里雾里了,查看手机联系家人,十几分钟后家人赶到带回。晚9点以后是醉酒警情的高峰期,这天晚上派出所一共接到了23个醉酒警情。

凌晨00:39  扬言自杀

扬言自杀.jpg

扬言自杀

“有人要自杀,快!”人命关天!一女子因为生活无望网上发帖想要轻生自杀,网友急求民警救助。由于无法提供真实信息,民警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了本人。

她正在家中看着电视吃着外卖,“轻生”只是一时兴起。原来是个乌龙,急了一个多小时的民警大松一口气的同时无奈摇头。

凌晨1:00  奶茶外卖

奶茶外卖.jpg

奶茶外卖

“您有外卖请查收!”是个外卖小哥。说有人订了咖啡,送给民警。

两个小时前,两对夫妻因为抢停车位发生纠纷,肢体冲突后在民警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回去后特地订了咖啡表示感谢,民警心里觉得暖暖的。

凌晨1:41  聚众赌博

聚众赌博.jpg

聚众赌博

已近凌晨两点,派出所门口三四十名民警已陆续到位,抓捕行动即将开始。

根据线索,一个流动赌博团伙正在辖区一别墅内聚集,几家单位统一收网带回涉赌人员36人,信息采集、制作询问笔录、处罚告知、行政审批、入所体检,将违法人员送到拘留所时天已经亮了。

凌晨3:12   警情:裸聊时被诈骗10000元;

凌晨3:56   警情:街边摩托车头盔被盗;

凌晨4:08   警情:酒吧内有人醉酒闹事;

凌晨4:35   警情:车辆被故意划伤;

......

早上8:00  警组交接工作,配枪查验,装备交接

早上8:30   派出所早会,汇报接处警情况

这个无眠的夜晚终于过去

等待他们的又是下一个不眠之夜

......

合肥公安望湖派出所作为一个老郊区派出所,辖区 20平方公里,实有人口30多万,有着22个城中村,15个商业综合体,27个公寓写字楼,日均接警量92起。每天昼夜轮转,突发事、紧急事,甚至是家务事,这里都是老百姓第一个想到的地方。

派出所的无眠之夜.jpg

派出所的无眠之夜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个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就会随时出现,成为市民身边的“安全卫士”。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