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生:隔离点里过大年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2-19

2月12日,在合肥市一家酒店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包河区烟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汪琪玲脱下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房间,洗完手,拿出手机向亲朋拜年。春节期间,汪琪玲与另外3名同事主动请缨,承担起境外来肥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

大年初一,有43名境外来肥人员在汪琪玲所在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医务人员通过专用电梯转运入境人员,并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并指导消杀人员消杀,联系医疗垃圾清运等,任务繁重。“隔离人员一旦有头疼脑热,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到房间去查看、送药。因为在这个封闭的环境里,他们只能求助我们。 ”汪琪玲说。

20210213000472a.jpgB001.jpg

汪琪玲医生(前)和同事们每日清点登记入住和解除融离人数

20210213000476a.jpgB001.jpg

大年初一,汪琪玲通过视频电话给家人拜年

20210213000482a.jpgB001.jpg

酒店里的一间会议室成为医务人员的临时办公室

除夕夜,汪琪玲和同事们只是吃了简单的盒饭,在客房里看了春晚,通过视频问候了亲人。 “我们这年虽然过得简单了些,但非常有意义。 ”汪琪玲说。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