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一起过年,比想象中温暖”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2-19

“来合肥工作13年,今年是头一次没回老家过年。在合肥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和往年一样热闹开心。 ”大年初五,在合肥海尔冰箱一分厂车间里,来自河南开封的王彬旭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和同事一起过年,比想象中温暖。

春节前,职工餐厅、活动中心、集体宿舍等处处张灯结彩,春联贴起来、福字挂起来、彩灯亮起来……工厂到处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和同事吃年夜饭也温暖,和朋友一起看的春晚也难忘。 ”王彬旭说。

大年三十上午,员工来到职工餐厅庆祝春节。欢快的歌曲、火红的中国结、喜庆的红灯笼……餐厅里欢声笑语萦绕在每个人耳畔,新年祝福此起彼伏,共同举杯祝贺新年。

从上午10点开始,分散在3个餐厅的“团圆饭”,一直热热闹闹地吃到下午2点,快乐的氛围感染着就地过年的每一位员工。

来自辽宁大连的青年职工李辰自己都没想到,第一次在合肥过年,就这么有意思。 “吃完饭又玩‘寻宝’游戏,晚上又一起看春晚、包饺子。朝夕相处的同事也像家人一样温暖,一点都没有感到孤单。 ”李辰说。

在春节假期,职工餐厅的大厨们每天变着花样做美食,烤羊肉串、荤素饺子、团圆馍馍、养生煲汤、水果汤圆等南北美食,一日三餐统统免费供应。

“美食兼顾南北口味,不仅要暖胃更要暖心,让大伙儿吃了不想家。 ”合肥海尔冰箱人力主管林常军笑着说。

在工厂小花园里 “寻宝”,在活动中心打球,在趣味运动会上比赛……吃的喝的应有尽有,玩的乐的比比皆是,海尔冰箱的员工们收获了满满的温情和快乐,还得到了沉甸甸的礼物和实惠。

“每个环节都有抽奖,我今年抽到了好多红包和奖品。 ”来自河北沧州的齐新队开心地说,电磁炉、热水壶、大礼包等实实在在的礼物,给就地过年的员工增添了别样的年味儿。

红包送到手,活动天天有,更令人惊喜的是现金补贴。过年前,就地过年的员工卡里就多了一笔补贴,年后还有补贴陆续到账。

据介绍,为了让外省籍员工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合肥海尔冰箱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员工实际需求,成立30个后勤保障小分队,以细心、贴心、暖心的措施留人留心,让员工们心中踏实,暖意不减,年味不变。

“这个新年不仅有意思,更有意义,让我深深感受到每位中国人的大局意识,都在尽己所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来自山东青岛的白长伟说,往年初五还在老家,今年初四他就早早进入工作模式。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但是,今年“海尔兄弟”们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有的毫不犹豫选择退票,有的重新安排假期计划,有的动员一家老小就地过年……

当汗水灌溉在脚下的土地,再遥远的他乡也会变成故乡。 “合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结婚生子,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新的一年,我们拼牛劲、用牛力,我们 ‘海尔兄弟’会和合肥一起越变越好。 ”白长伟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