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趟复工专列开行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2-22

20210221000098a.jpgB001.jpg

2月21日,乘坐G7669次列车的务工人员在亳州南站进站乘车。当日,长三角地区首趟复工定制专列从亳州南站始发。通讯员 刘勤利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1日,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

该趟复工专列当日9时25分从始发站亳州南站开出,来自亳州、阜阳、淮南等地的800多名务工人员分别从亳州南、太和东、阜阳西、颍上北、寿县等车站乘车,在到达站余姚北和宁波站下车,回到工厂复工岗位。

春节过后,各地积极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推出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据了解,申请办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既可由务工人员输入地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企业需求向所在地铁路车站提出,也可由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自行向所在地车站提出。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