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跳入冰冷水塘 救起轻生男子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3-11

3月8日,巢湖一位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跳入村头2米多深水塘。由于报警及时,该男子被民警救起。

当日下午13时30分,有群众报警,该市柘皋镇东韩村村民梁某(化姓)跳塘欲轻生。接警后,该市柘皋派出所王奎山等3位民警驱车前往东韩村。进入村口,警车尚未停稳,民警们就跳下车,奔向村口水塘边。远远地见梁某飘在水塘中央,他乱划着手、打着转,忽上忽下地在水中“扑腾”。眼看梁某的身体急速下沉,辅警王昌强脱掉皮鞋,将救生圏往身上一套,“扑通”一声,纵身跳入冰冷水塘中,然后拼命游向梁某。5米、2米、1米……离梁某越来越近,王昌强瞅准时机,身子往前猛地一跃,一把抓住他漂在水面上的头发,再往上一提,梁某的头部立刻露出了水面。王昌强将同事抛过来的救生圈套到他身上,然后托着他的身子,慢慢地向岸边游去。接近岸边时,王昌强使出吃奶的力气将梁某往前一推,岸上的同事和围观群众一拥而上,大家一起合力将梁某救上岸并抬至安全地带。此时的王昌强被冻得面色青紫,浑身打颤,像只瘫软的杮子,同事们将他拽上岸时,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据了解,梁某当天与家人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就跳入村头的这口2米多深的水塘中。好在其家人报警迅速,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起。由于梁某溺水时间较短,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