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响凳子起纠纷 男子惨遭同事毒手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4-07

因为洗澡拿衣服弄响了凳子的琐事,两名同事之间发生纠纷,一方持刀连续捅向另一方,导致对方身亡。4月6日,合肥中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杀人案。

周某是江西人,1991年出生。据指控,周某与50多岁的付某某是同事关系,共同租住在合肥市新站区某公租房。

2020年10月7日20时许,周某与付某某因琐事在房间内发生争吵,付某某提议到外面对质,并往门外走。周某将一把黑色折叠匕首放入上衣口袋,紧随付某某走出房间,二人在楼道内推搡,周某拿出匕首捅刺付某某腹部,致其倒地,后继续多次捅刺付某某的胸部和头部,致付某某身亡。

作案后,周某从楼梯下到一楼,并乘坐出租车逃离。同年10月9日,警方在江西将周某抓获。

检方认为,周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检方的指控,周某表示属实。周某称,之前因为开窗通风与否的小事,与付某某产生过小摩擦,案发当天晚上,他洗澡拿衣服时,把凳子弄响了一下,付某某就瞪他,两人因为这个口角吵起来了。

对于事发后为何逃离现场,周某称,当时知道事情不小了,就想回家,才离开了现场。

“你心怎么这么硬,好好一个生命。你逃走的时候,还往他身上吐口水。”死者家人在庭审现场斥责周某。

周某当庭表示后悔,并向受害人家属道歉。

此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