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近百万 警方40分钟成功止付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4-08

4月6日上午,王女士来到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诈中心,将两面印着“警察雷霆出击神速追款,保卫民众财产安全”和“全心为民保平安,追讨诈骗英名赞”的锦旗赠给警方,向帮她追回被骗巨款的公安机关表达感谢。回想起几天前的事儿,王女士仍心有余悸,其被网络电信诈骗98.6万元。报警后,芜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与镜湖分局迅速行动。通过紧张而有序的追踪,短短40分钟即成功止付。

王女士是芜湖市一家企业的会计,4月1日下午4时许,其正在整理当天账目,忽然接到“公司老总”的QQ指令:要求向一个账户汇款98.6万元。王女士信以为真,很快将钱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上。之后,王女士给公司老总打电话进行汇报,才知老总并没有让她汇款。发现被骗后,王女士心急如焚,赶紧到镜湖分局滨江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根据被害人王女士提供的汇款银行账户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汇款已经分流至广西、海南和广东等地8个账户上。时间紧迫!民警迅速启动警银机制,与相关银行取得联系,查找资金走向,及时冻结止付。经过40分钟追踪,终于止付冻结了嫌疑人8张银行卡,成功止付冻结175.13万元,其中包括受害人王女士的98.6万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