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转送车” 上门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8-31

8月30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为解决老人出门难问题,城管部门开展便民服务,为疫苗接种保障服务的同时,提供“疫苗接种转送车”,以上门服务的形式,让老人接种疫苗更加快捷和方便。

当天早晨7时,骆岗街道城管队员早早地来到各临时接种点,负责场地的布置,贴一米间隔线、准备叫号牌等,在接种期间,组织居民有序进行体温监测、维持现 场秩序……考虑到许多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等原因,一直未接种,骆岗街道城管办和社区的6辆执法电动车化身“疫苗接种转送车”,将老人专车接送 完成疫苗接种,满足了居民接种需求。

“徐阿姨,我把您拉到疫苗通知微信群,到了第二针接种时间,工作人员会在群里及时提醒您的。”上午9时,在观湖苑南门接种点,滨湖世纪社区综管队员彭松热心为60多岁的徐阿姨做解释工作。

记者了解到,全市正在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包河区城管局骆岗街道、义城街道、包公街道、方兴社区、世纪社区等街镇大社区城管部门专门设立了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点搬到了居民家门口。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