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团伙刚来踩点就被一网打尽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9-02

近日,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流窜到合肥,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还没开张,就被合肥警方一网打尽。

8月27日12时许,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巡警一大队“亮剑”抓捕组接分局侦查指挥中心通报,甘肃警方追捕的2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出现在宁国路,需协助抓捕。“亮剑”抓捕组立即出动,赶到嫌疑人出现的地点时,却发现嫌疑人已经离开。

通过进一步追查,抓捕组配合甘肃警方在岳西路与贵池路交口附近,不仅将2名嫌疑人抓获,还抓获了另外1名同伙。

经现场审查,3人均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该团伙还有部分人员在望江路与翡翠路交口附近一家酒店内,抓捕组与分局增援警力立即赶往该酒店,又抓获3名嫌疑人。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在合肥租了一辆商务车,应该还有“漏网之鱼”。在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协助下,抓捕组锁定车辆位置,在三十岗乡一处小树林发现停靠在路边的嫌疑人所乘车辆。民警缓慢靠近,堵住嫌疑车辆逃跑路线后立即实施抓捕,车上5名嫌疑人应声落网。

从协助到深挖再到主动进攻,历时6个小时,“亮剑”抓捕组共抓获11名嫌疑人。

经审讯,主要嫌疑人何某号交代,落网前两天,他带着团伙成员刚到合肥踩点,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还没开张,就被一网打尽。目前,主要嫌疑人何某号、关某胜、王某明等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