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网约车 非法营运被查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9-15

网约车退出市场“营转非”以后,车辆营运性质就变成了私家车。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依然从事营运活动,企图蒙混过关。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执法人员火眼金睛,将这辆“冒牌”网约车依法查扣。

9月8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合肥南站西落客平台开展路面巡查。正当执法人员对一辆车牌号为皖A8JW××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 员秦某某一再强调,自己开的是“合法”网约车,还煞有介事地拿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仔细一查,原来其口中的“正 规”网约车并不合规,而是一辆私家车。

“该车的行驶证上明确写明该车为‘预约出租转非’,也就是非营运车辆,其提供的网约车运输证是另一辆车的证。”包河大队交通执法人员介绍。

交通执法人员在对乘客进一步调查后发现,秦某某也并未通过网约车平台参与营运,而是通过线下揽客的方式招揽了多名乘客。其中两名乘客从利辛县到合肥南 站,到达目的地后收取乘客240元现金,其行为实际就是以“网约车”为幌子从事非法营运。因涉嫌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现 场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涉事车辆进行了扣押。

因违反《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秦某某驾驶的皖A8JW××存在非法营运行为最高面临20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