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员工留肥过年将获发千元“红包”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2-01-11

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为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肥过春节,稳定企业用工,更好促进合肥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合肥市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向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9日期间留肥,在合肥市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工 作,且在肥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我省户籍员工发放“留肥红包”,发放标准为每人1000元。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由 各县(市)、区(开发区)认定,2022年1月14日前报合肥市人社局备案。

对 于留肥过春节的其他企业员工、未在肥缴纳社保的外省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或省内其他地市在肥务工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行动计 划》鼓励企业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积极引导外地员工留肥,并为留肥外地员工提供合适工作岗位,鼓励自身缺乏工作岗位的企业通过“共享用工”模式,积极主 动联系其他有岗位余缺的企业。对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7天及以上的输送企业,按每人700元标准,给予输送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

如何申请补助?

一、留肥红包

1.企业注册地在合肥市,但工商税务注册地与参保地不在同一县区,该向哪个县区申报?

答:申报企业注册地须为合肥市,注册地与参保地不一的,向企业注册地申报。

2.针对企业申报此红包是否有名额限制?如有限制,每家企业限制多少名额?

答:没有名额限制。

3.条件中提到非皖户籍,请问港澳台及外籍人士,符合条件是否可以申请?

答:港澳台及外籍人士,符合条件可以申请。

4.企业员工为合肥的集体户口,但籍贯不是安徽的,能否申请?

答:补助对象必须是非安徽户籍。

5.企业注册地在合肥,但是有些职工社保不在合肥,能申报吗?

答:申报企业须同时满足注册地和员工参保地在合肥,不在合肥参保的员工,不符合申报条件。

二、共享用工

1.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的企业春节期间正常放假还能申请“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吗?

答:申请“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的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必须正常在岗从事生产。

2.劳务派遣人员和实习(见习)人员可以申请“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吗?

答:“共享用工”余缺调剂不含劳务派遣用工、见习(实习)人员。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