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米!安徽姑娘夺冠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3-04-25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思明区政府主办的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2023年度首场比赛在厦门市中山路举行。安徽运动员牛春格以4.62米的成绩创造女子撑竿跳高赛会纪录并夺冠,同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此次厦门站比赛只进行女子撑竿跳高项目的比拼,聚集了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亚锦赛冠军陈巧铃、世少赛冠军牛春格等国内最顶尖的选手。

牛春格跳过横杆。新华社/图

陈巧玲曾经创造4.51米的赛会纪录,但她跳过4.17米后,在4.32米的高度上三跳均告失败,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李玲和牛春格都是首次试跳就轻松越过4.32米的横杆,随后两人都选择直接挑战4.52米。李玲一跳过杆,牛春格在首次试跳失败后继续选择免跳,直接冲击4.62米的高度。

在4.62米的高度上,牛春格第二跳过杆,而李玲则未能征服这一高度。锁定冠军后,牛春格还向4.73米的高度发起冲击,挑战李玲在2019年创造的4.72米亚洲纪录,不过三次试跳未能如愿。

牛春格举起赛会纪录牌。新华社/图

最终牛春格以4.62米的成绩夺冠,并将自己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2厘米。李玲以4.52米获得亚军,陈巧玲和四川队的李湘以4.17米并列第三。

23岁的凤阳姑娘牛春格曾获得2017年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青少年组冠军。今年3月,她以4.60米的成绩夺得202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竿跳高金牌。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