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东方 共享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3-11-10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在为期6天的会展时间内,1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企业和近41万名专业观众齐赴东方之约,分享未来发展。

在前5届进博会上,我省累计组织10700余家采购单位、3.43万余名人员参会,累计采购成交金额99.87亿美元、吸引投资超488亿元,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我省来自科大讯飞的AI学习机等产品参加中国式现代化展馆展示;科大创新院的量子通信(祖冲之号)、芜湖市埃夫特公司智能机器人等产品参加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十周年展;淮南市豆腐传统制作、淮南烙画、淮南牛肉汤产品等8个项目为观众展示丰富的非遗产品;来自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的澳大利亚投资企业昆娜凯瑞家纺参加消费品展。安徽交易团已注册2416家单位,其中企业1944家,他们将与来自全球的境外参展商对接洽谈。

11月5日,观众在参观淮南展厅。

11月5日,观众在了解骨科手术机器人。

11月5日,观众在体验智能座舱。

11月5日,在中国馆,记者在了解可编程量子计算系统祖冲之号模型。

11月5日拍摄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11月6日,观众在了解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生产的家纺产品。

11月6日,来自黄山的安徽交易团成员在参观了解西班牙火腿。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