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年货送下乡 惠民演出添年味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4-01-29

文艺演出。

赠送春联。

1月26日,泾县榔桥镇河西村文体广场热闹非凡,宣城市暨泾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送春联、义诊等系列活动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参与体验,感受浓浓的年味。

尽管天气寒冷,村民们享受文化科技卫生“大餐”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活动现场一片红火热闹、喜气祥和的景象。上午10时,文艺演出在歌伴舞《一束光》中拉开序幕,唱出了新年新气象,舞出了来年新希望。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舞蹈、评书、黄梅戏、原创歌曲等八个节目轮番上演。原创歌曲《宣纸上的故乡》尽显地方特色;黄梅戏《夫妻观灯》唱腔优美、诙谐生动。表演者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专业的表演技巧,把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内容丰富的表演驱散了冬日的寒冷,赢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今天真热闹,每个节目都很精彩,特别是这个花鼓戏唱得真好!”观众刘女士对皖南花鼓戏《还猪》印象尤为深刻,一边忙着看节目,一边还不忘用手机拍摄。

文化演出好戏连台,台下同样人气旺。“反诈宣传了解一下。”“家里有种水稻的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农业技术宣传手册。”市科技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联合泾县相关部门搭起了宣传展台,现场发放相关读物,为广大村民现场科普科技法律农业知识、组织义诊并赠送春联,送上实实在在的“年货礼包”,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三下乡”的便利与温暖。此外,来自泾县中医院的专家们还现场搭起了临时“诊所”,为村民们进行体质健康检测和义诊。

在送春联现场,来自市县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为村民们写出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好!满满的年味儿!”村民吴强扬起刚写好的春联开心地说道。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附近的村民们,还邀请了“中国好人”胡晓萍、“宣城好人”朱国庆等先进模范参加并给予尊崇礼遇,弘扬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2024年我们将持续开展‘三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科技盛宴,进一步服务基层群众。”活动相关负责人高姗说道,要坚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要惠民利民举措,为村民送去更多的文化、科技知识和健康福祉,全面助力农村振兴。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