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高效服务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4-03-15

3月10日一大早,在百亿企业——长三角(宣城)产业园安徽诺达佳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广德供电公司营销部人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和难点,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在招大引强和工业强市建设上持续发力,以6个百亿级项目为龙头的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纷纷入驻宣城。2023年,全社会用电量首次超过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3%。针对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牢牢把握“争当忠诚担当、追赶争先、创新创效排头兵”定位,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服务机制,针对园区、企业差异化用电需求,提供“一企一策”全流程全要素服务,提升办电效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企协同

精准服务百亿重点项目

3月8日,宣城供电公司敬亭服务中心客户服务班班长李杰走访宏润新能源产业园二期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用电需求,开展现场安全用电检查。

宏润泰阳是全球光伏市场中备受关注的品牌,宏润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于2023年3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宣城,总投资107.5亿元,是宣州区首个“百亿级”项目,也是该区历史上单个体量最大的项目,主要投资建设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10GW光伏电池片和9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

宣城供电公司实行重点项目“项目长”负责制,试点开展“电力驻企”服务。常态跟踪百亿重点项目,超前谋划供电方案,协同相关部门提前9个电网配套项目,“电等发展”初见成效。2023年8月5日晚,为确保宏润新能源产业园二期项目顺利开工,宣州区首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在宣城高新区建成,该项目从启动到投运仅用了短短6天时间,以“宣城速度”解决了宏润泰阳临时用电的燃眉之急。同时,为加快园区周边北三变、养贤变、军塘变建设的基础上,同步在该项目地块配套建设110千伏变电站1座,实现年供电量2.94亿度,全面满足项目满负荷投产用电需求。

互联共通

优化跨省办电营商环境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宣城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良的营商环境、巨大的发展空间,正成为沪苏浙企业关注的热点、产业转移的首选、投资兴业的热土。宣城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积极探索“一体化”营商环境体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融入属地“双招双引”工作专班,提前获取招商引资信息,提前做好电力要素保障。

“昨天,我们在湖州总部办理了增容申请,今天你们就拿出了初步方案,效率真是太高了。”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负责人罗宏伟这样说道。

浙江湖州企业龙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的大型加工制造企业,其位于宣城市经开区的分公司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增容一台63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发展需求。该企业负责人2023年2月至湖州“跨省通办窗口”咨询跨省通办增容业务办理,宣城、湖州双方跨省通办窗口人员线下对接后,提供客户用电户号等信息,宣城供电公司员工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减少客户重复往返,受到客户高度赞扬。

宣城市高压用户1.3万余户,其中江浙沪企业3700余户,占比近30%。2023年,宣城供电公司联合湖州供电公司签订边际城市电力业务“跨省通办”协议,扩大“跨省通办”事项到14项。通过共推异地受理模式、共建资料互认互通、共促服务提质提效,推动5件典型跨省办电业务,20件跨省业务咨询顺利办结,办结率达100%。

周到服务

高效解决客户的烦心事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找到了故障,恢复了用电,多亏你们及时帮忙,我们企业才能正常复工。”3月4日,安徽锦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文建,送来一面印有“优质供电服务 护航企业发展”金黄色大字的锦旗。

2月19日22点46分,系统监测到10千伏九连线锦晟支线开关跳闸。宣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核查,经初步查明为安徽锦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内部设备故障。

“现在正是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厂里还有许多生产任务,没有电怎么行啊。”客户自行对企业内部进行故障检测,并未发现有明显故障点后,锦晟汽车电工杨学渊焦急地打来电话说道。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宣城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协助锦晟汽车进行内部故障排查,并连夜对企业内部的所有高压设备进行试验。在对设备逐一试验后,终于找到了位于该企业2号变压器处的设备故障,并对该故障进行了处理,恢复了供电。

“不停电、少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为满足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宣城供电公司组织对全市工业园区所辖线路运行开关、配电室设备全面监控,细致做好测温检查工作。结合企业生产方式和用电设备情况,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节点方案,合理科学用电。

截至目前,宣城供电公司已走访复工复产企业215家,发现消除客户配电设备缺陷56项,用精准高效的电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节后“开门红”。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