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9-10-25

  道路就是党的生命。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我们党带领人民通过长期实践探索,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历史前进的必然逻辑。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列强任意蹂躏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动员全体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设社会主义的救国之路出现在中国人民面前。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人民当家做主新纪元。在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中,中国共产党人根据自己的国情,探索自己的道路,一个个奇迹不断上演,一系列成就举世瞩目。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多年来,中国实现了多个领域的赶超: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大引擎;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公路网、高铁运营网和移动宽带网;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巨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富强中国。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到蓝天白云、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幸福安全……神州大地发生的史诗级巨变,彰显着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