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肥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01-11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肥召开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1月10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记者 程兆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0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郭庆平,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正省级老同志,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副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积累了新经验、存在问题、党的自身建设、“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从去年6月初开始,全省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坚持“四个对照”,深入检视剖析,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坚持同频共振,推动各项工作,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批问题有效解决;坚持“三严三实”,勇于自我革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一些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逐步攻克。整个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李锦斌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一是必须紧扣主题主线,贯彻中央要求。二是必须突出思想教育,抓好理论武装。三是必须强化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四是必须坚持学做结合,做到查改贯通。五是必须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推进整改。六是必须注重分类施策,加强指导督导。七是必须发扬严实作风,务求实际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要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掸思想上的灰尘,常抓政治上的体检,常严党性上的锤炼。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强化斗争精神,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奋进者。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要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廉洁。

李锦斌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注重“深学习”“常反思”“真红脸”,在受警醒、明法纪上聚力用劲。要切实把职责摆进去,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率下挖根源,在严对照、深检视上聚力用劲。要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抓好问题整改,织密监督网络,发扬务实作风,在强整改、促提升上聚力用劲,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于迅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在肥省属高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省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肥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及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