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徽喜鹊漫评:致敬“五一”小长假最美“坚守者”

来源:时间:2020-05-02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这个“五一”小长假,有的人正全家团聚共话沧桑,有的人正旅途遍览祖国河山,有的人正追寻“诗与远方”……但也有这么一群人,在人流如织的火车站,在风驰电掣的高铁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客流迎来新的增长,发送旅客72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309列。在超过3.5万公里的高铁线上、通达32个省市的复兴号上,正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奉献,才换来了我们出行路上的放心、安心和舒心,装点着小长假全天候的美丽、美妙和美好。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我负重前行。很多时候,我们总喜欢用“最美”来形容感动你我的人。对于铁路人,我们喜欢说他们是最美铁路人。不过,除了他们还有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交警、最美志愿者、最美环卫工人……“最是平凡动人心”。越是生活中寻常的瞬间,越能够拨动人们的心弦。毫无疑问,这群在小长假里安然自若、在加班加点中不烦不躁的人,以他们不平凡的坚守奉献,足以当得起“最美”二字。

节日里的坚守奉献,虽然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但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牵挂的人,也有自己要维持的生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为了“大家”安好舍下“小家”团圆,而万家灯火也因他们的襟怀而更加祥和幸福。对家人尽心,对国家尽责,偶尔有冲突,根脉上却都汇入幸福之河。家人因亲情眷念而幸福,社会因职业坚守而幸福,国家因众人奉献而幸福。

爱岗敬业、爱家兴国,幸福的本源正深凝在这些平凡而又非凡的坚守奉献上。张扬心间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一起守望和耕耘,为了更美好的国,为了更美满的家。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让我们衷心为“最美”点赞、向“最美”致敬。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