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服务应当恒无止境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19-03-28

传承助人为乐的美德是永恒的时代主题。近年来,雷锋服务成为各行各业践行雷锋精神的新风尚,从公共场所到社区街道,雷锋服务点随处可见。笔者认为,想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服务应当恒无止境。

雷锋服务贵在恒。一是永恒的传承,就如全国时代楷模铁路“158”雷锋服务站,能够把仅有几十平米的服务驿站打造成为旅客充满爱的温馨家园,不是单单依靠某个人的努力,而是四代人薪火相传的接力传承,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初心为困难旅客提供帮助。二是雷锋服务需要一颗恒心。毛泽东同志有句名言:“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坚持雷锋服务需要具备毅力、耐心、和牺牲精神,做好事不求回报。雷锋服务贵在永无止境。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改变,想要从“帮的了”转变为“帮的好”,就要不断思考总结、探索创新、改进和完善服务方法,千方百计、用尽全力的帮助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创新服务举措不怕小,就怕不够小,最重要的是能从别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细微之处彰显用心。

雷锋服务需要高尚的道德修炼和品格塑造,只有用心体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之乐,才能够为雷锋服务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支撑。相信,只要坚持做好人、做好事,为他人、为众人、的雷锋服务,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因此变得更幸福、更美好!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树起的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雷锋服务应当恒无止境,这样才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的道德风尚,引导和激励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祖艳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