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赶考”初心,不负伟大时代使命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07-02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

世事如棋,岁月如歌。99年的成长历程,有太多心酸的瞬间、幸福的瞬间、突破的瞬间、收获的瞬间……每一个不同时刻的印记,都是这99年历程中的一颗光点,照亮历史,照亮未来。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地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在饱经风霜之中初心不改、本色依旧,以初心之笔书写了一颗红色的为民之心,以使命为担当扛起时代重任,以拼搏之勇描绘伟大时代的多彩篇章。

以初心之笔书写一颗为民之心。含德之厚,比于赤子。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初心和使命定位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初心是我们手中的一支笔,这支笔中装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装有我们筑梦时代的梦想,装有全心全意为民的初衷,要紧握这支笔,用行动表达为民真心,书写“为民答卷”。

以使命为担当扛起时代的重任。99年的“赶考路”,是一条艰辛、坎坷的奋斗之路,有奋进,有辉煌。在不同的时代,我们面临的“考题”不一样,但是我们都需要写得认真而努力,要始终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才能够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始终以奋进之姿,努力向前奔跑。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不管是防疫防汛,还是“六稳”“六保”,亦或者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我们面临的时代重任,需要每一个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才能不断赢得佳绩。

以拼搏之勇描绘伟大时代篇章。“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99年的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他们始终有一颗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初心和恒心,更有不惧困难的勇气和担当,有面对一切风雨的底气。拼搏奋斗并非是轰轰烈烈,每一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平凡小事,都是拼搏的“微力”,众人出“微力”,必将凝聚磅礴“伟力”,以更积极的心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实际难题,描绘伟大时代新篇章。

“无论什么时候,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我们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为民一直在路上,永葆“为民”初心,就是不断地反思、反省、进步,才能心中有民,眼中有光,脚下有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不负伟大时代使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原题:【地评线】中安时评:永葆“赶考”初心,不负伟大时代使命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