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持久战攻坚战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0-07-24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入汛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抓紧抓实防汛抗洪的各项工作,目前全市防汛形势总体可控。

但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汛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连日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防指防汛调度会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持久战、攻坚战。

这一战,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今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必要保证,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这一战,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危险往往在麻痹松懈时发生,胜利总是在坚持坚守中实现。打赢持久战、攻坚战,就是要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要求,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坚强的毅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眼下,尤其要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不松劲、不懈怠,洪水不退,我们不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这一战,我们要充分体现责任担当。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强调:“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战当前,各地各部门必须严格战时纪律,严肃防汛纪律,严守防汛阵地,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平安。大战当前,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战时标准,扛起战时担当,确保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统筹做好防汛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沧海横流显本色,风雨无阻向前进。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聚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宣城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