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优秀共产党员同行,争做中国梦的奋斗者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0-12-0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孔子说,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等,都需要所有党员干部不懈努力,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学习他们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学习他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不朽精神。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只有与优秀党员同行,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一己之力。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助力全面小康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思想上“差很多”,行动上就会“差更多”。上月全国832个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近一步,虽然所有贫困县已经实现全部“清零”的佳绩,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向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学习,学习她舍小家顾大家、敢于担当、务实勤勉,争做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扶贫事业“离不开的人”、人民群众心中牵挂的“乖女儿”。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年轻党员干部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奋斗初心的崇高品质,像张小娟那样把脱贫攻坚事业、把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当成奋斗方向,努力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全面小康梦。

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定力,助力基层梦。年轻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底气”、有敢于负责的“勇气”、有真抓实干的“硬气”,而这需要年轻党员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基层一线无疑是最佳去处,基层是年轻人锤炼本领最好的“助推剂”。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向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学习他一心为民,随时随地、随叫随到服务群众,学习他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基层的泥土里,生根发芽,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争当“多面手”“政策通”,在助力基层梦的路上,闪耀着彩色的光。

亮出青春底色,奋勇向前,助力中国梦。中国梦,是14亿中华儿女每一个人的梦想,也是中华民族每一个历史阶段的“小梦想”汇聚起来的“大梦想”。周永开始终坚守“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承诺,带领党员群众护林造林,为“生态绿色梦”出了力;张桂梅省吃俭用,把工资、奖金用在教学和学生身上,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为“教育强国梦”出了力;卢永根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省吃俭用的钱全部捐给学校,为“农业强国梦”出了力;加思来提·麻合苏提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为“人民安全梦”出了力……无论“生态绿色梦”“教育强国梦”,还是“农业强国梦”“人民安全梦”,这些梦想汇聚起来就是中国复兴之梦。所有梦想的实现,都需要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不断磨砺青春,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时,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正能量。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大扑云

原题:【地评线】中安时评:与优秀共产党员同行,争做中国梦的奋斗者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