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相约春天里,阔步新征程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3-05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数千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中国如期进入“两会时间”,世界目光再次聚集北京。

这次两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牛犇“年会”。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新的一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牛气”进发。

这次两会,是一次全球瞩目的春天“约会”。近日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与此同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7个量化指标任务全部完成,交出一份高分值高含金量的答卷。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将与代表委员们见面。此外,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也备受瞩目。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将在2021年的这个春天里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在这个春天里,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将如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形势怎么看、目标怎么定、工作怎么干?年年“会”相似,岁岁“意”不同。相信世界将从中国两会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放眼今年,此次两会面临重任。放眼长远,此次两会影响深远。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对两会的期待,是对一个更强大中国的期待,也是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

“又是一年春来到,神州光景处处新”。对于快速前行的中国,每一个春天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从这个春天出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我们定能书写更加精彩的民生故事,交出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