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一起见证团结的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7-22

连日来,河南暴雨牵动人心,河南遭遇重大洪灾的信息也不时刷屏朋友圈。我们看到,在这紧急危难关头:有人挺身而出,冒雨守护;有人汇聚微光,风雨同行;有人星夜驰援,奋战一线。那些冲锋在前的抢险,那些争分夺秒的救援,那些风雨同舟的守望,都在传达着同一个信号:风雨面前,我们一起同舟共济;灾难面前,我们一起扛!让我们一起见证了团结的力量。

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这个重要指示,不仅让我们见证了党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无比重视,而且更是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什么是“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时刻与人民休戚与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必将激励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克服所有困难,夺取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

团结力量为救灾注入无限高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洪灾,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什么叫“国人的力量。”在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我们看到来自安徽、山东、江苏等七省救援队伍的星夜驰援,这就是同胞心连心,患难与共;看到人民子弟兵连夜递交请战书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看到那些“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其赤胆忠心日月可鉴;看到来自不同地域、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看到被困郑州高铁东站可爱的孩子们现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唤醒人民的勇敢无畏、果敢坚毅和不屈信念……这就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

众志成城凝聚并肩前行的动力。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力量聚在一起,就可以战胜一切灾难。中国人民是压不垮的,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行的脚步!洪水可以一时冲毁道路、桥梁、房屋,但冲不垮一双双中国人民无畏的手臂和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念。我们欣喜地看到,洪灾面前,社会各界、各行各业拧成一股绳,共同面对,共同抗灾,共同投入到这场战斗,他们筑起堤坝,拉起防护栏,构筑安全线,连成生命的诺亚方舟,凝聚起全民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力量。

灾害无情人有情,众人划桨开大船。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坚定战胜自然灾害的决心,凝聚起团结的力量,迎难而上,为河南加油助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