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10-11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切实在学史力行上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党组织、有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党旗所指,心之所向。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关注身边人身边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积极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要坚持眼向一线看、脚向一线走,察民情访民意,把困扰群众的堵点痛点找深、找准,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站在群众的角度和立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围绕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重点群体,聚焦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重要标准,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地评线】中安时评:聚焦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