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春节”带给世界更美好的期待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2-01-05

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国家速滑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北京冬奥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二七厂冰雪项目训练基地,实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运行管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科研人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等,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新年贺词言犹在耳,冬奥之约渐行渐近。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还有一个月,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相约北京,用拼搏与汗水书写各自的追梦故事。届时,奥林匹克之火将再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燃起,奋进的中国将与奥林匹克再度携手,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乐章。

冬梦飞扬,追梦的脚步一刻不停。北京2022年冬奥会设7大项、15分项、109小项;冬残奥会设6大项、78小项。目前,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各项测试活动顺利举行,“双奥之城”英姿初展。中国正张开双臂,迎接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冰雪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筹办中,中国始终坚持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不仅最大化利用现有场馆和设施,而且实现全部场馆绿色电力全覆盖,赛区交通基本使用清洁能源车。此外,首次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 以“最绿色”的方式打造“最快的冰”,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新亮点,也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大国道义和大国担当。

“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 北京冬奥是全世界冰雪运动员的共同期待。随着冬奥会日益临近,世界各国运动员对北京之旅的期盼与日俱增,对中国举办冬奥会充满信心。多国发声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将奥运与体育政治化。北京冬奥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振奋人心,展现了全世界对共创美好未来的期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近日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是显而易见且受到广泛欢迎的 ,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对于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

奥运会是人类的一次伟大聚会。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2月4日开幕,恰逢春节期间。春节是世界上表达温暖和团聚、参与人数最多的节日。“冬奥+春节”是中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重大契机,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缘分。两大节会交融将成为全世界共同参与、人数最多的盛会。中国不仅有决心、有底气兑现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也将用实际行动推动同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给全人类带来对未来更美好的期待。

【地评线】中安时评:“冬奥+春节”带给世界更美好的期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