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心连心”的暖意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2-12-05

节气已近大雪,江淮大地气温骤降。

12月1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市怀远县接待信访群众。此次接访活动提前三天进行公示,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现场组成28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当天上午和下午,郑栅洁书记随机接待了24批信访群众。信访群众纷纷表示,省委书记亲自接访,既解决了问题又打开了心结,感到非常满意和温暖。

与此同时,根据工作安排,省级负责同志定于2022年12月1日至10日,深入所联系的省辖市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并提前3天在当地政府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示。

深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真诚扑面而来,冬日暖意融融!

改作风、优环境、强服务、办实事,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提振了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群众过得好不好,企业有什么困难,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公开接访下访,走到群众和企业中间,直接聆听意见建议,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住宅小区楼里开了个浴室,影响我们正常生活。”“买了农用拖拉机,多次申请农机补贴,但一直没拿到。”“2020年买的门面房,项目停工至今没交付怎么办?”“施工方拖欠我们农民工的工资,要求尽快兑现。”

接访现场,郑栅洁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接访中,他对每位群众都热情迎送、真诚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对所有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结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继去年12月赴宿州市埇桥区公开接访后,省委书记郑栅洁这次专门到蚌埠市怀远县公开接访,并要求省级领导干部原则上12月10日前完成接访下访。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暖意连连的背后,是省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常态化,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点亮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执政形象,

服务“走心”,群众“暖心”。锚定“为民优服务,为企优环境”,2022年初,安徽在全省力推“一改两为”,抓住了关键处、抓住了“牛鼻子”,赢得各方好评。

“以百姓心为心”——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就能心贴心、实打实帮助解决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