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向奔赴”交出“最好成绩”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2-12-07

宛新平:“多向奔赴”交出“最好成绩”

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勤劳的江淮儿女不负年内仅剩下的二十多天宝贵时光。城市、农村、企业、工厂、工地……各行各业、各个角落,都在奋起勃发、“多向奔赴”,向着全年目标加速、冲刺、抵达。

基层奋力冲刺,顶层关怀赋能。12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市淮上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奋斗全年,最是经济系根本。安徽对经济尤其用心。在全省上下奋力提速、冲跑“年终线”的关键时刻,省委领导率队到基层办公,其中重点把关注的焦点放在经济领域,既为一些企业解决了现实难题,更为扎根全省各地的各类企业注入了奋斗奋进的信心和力量。

经济“大盘”稳,经济“家底”厚,关键靠企业。企业向好发展,市场向高地攀登,离不开一双“合脚”的鞋子。而这双“合脚”的鞋子,就是孕育千千万万市场主体的营商环境。安徽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从年初到年底,全省上下一条温暖的市场“关怀线”,托举起“含金量”越来越足的“皖经济”。

从“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到“优环境、稳经济”多轮现场集中办公,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到推出一揽子助企纾困的真招实策……当地坚定不移把经济牢牢抓在手上,抓出了许多超预期的新亮点,对外贸易、科技创新、新兴经济等领域不断交出亮丽的阶段答卷。从合肥市高新区和包河区,到蚌埠市禹会区、马鞍山市经开区,再到此次蚌埠市淮上区,省委领导一连串现场办公的坚实足迹,激荡起全省上下同心干、携手进的强大思想和行动合力。

年内时间进入“读秒”倒计时,全省上下尤其需要有始有终,把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场域的部署要求坚决有力落地落实落细,以各领域之“进”,推动全省在跨越发展的赛道上换挡提速,接力交出特殊之年的崭新答卷。

市场向优发展,企业是出卷人,政府是答卷人。只有把服务做得更实更细,把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到位,才能让有为的政府和有效的市场发生更强的“化学反应”,助推经济的车轮高速旋转。“希望能开通到我们企业的公交线路,方便职工上下班。”“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用工紧张,政府能不能帮助我们对接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园区道路损坏,造成交通堵塞,职工出行不便。”“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建议省里出台更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在现场办公会中,企业诉求一一进入省委案头。省委书记郑栅洁边听、边记、边深入了解情况,对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出谋划策,作出部署要求。

显然,时至年底,江淮大地进一步吹响了奋斗全年“最好成绩”的号角。冲刺全年最后一个月,企业是不可替代的“运动员”。让一个个企业心无旁骛地参与激烈市场竞争,在全新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就必须要有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来护航。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全省上下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能化为全面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具体实践,经常性开展现场集中办公,经常性听取企业意见,建立健全常态化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工作机制,以更大力度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痛点,助力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年底工作千头万绪,既要盘点好工作成就,总结好一年来的发展经验,更要不失时机抢抓年底的“尾巴”,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主要方面抓牢抓实,在政府、市场、奋斗者的“多向奔赴”中交出江淮高质量发展的全年“最优答卷”。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