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新平:从“超豪华”顾问团中,读出了什么?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2-12-27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陈小明、刘忠范、方维海、韩斌、汪卫华、俞书宏、李景虹、张锦、李亚栋领衔的37名院士专家齐聚芜湖,进行参观考察和学术研讨。

在江城,10名院士都接受了一个共同的头衔——“芜湖市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芜湖市招才大使”。

为发展鼓呼,为科创助力,为人才延揽……这个阵容可谓是“超豪华”,引发网民关注。

从“超豪华”的阵容后面,我们读出了什么?

读出了满满的感动。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齐聚芜湖,参加考察研讨,担纲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招才大使,围绕芜湖招才引智和推进在芜高校高质量发展热烈讨论、积极建言,令人格外振奋和感动——疫情和寒冷挡不住真情。

用非常之力,竞非常之功。院士担任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招才大使,将有助于他们更进一步增进对芜湖这座城市的了解和联系,更多将目光投向芜湖,将项目落在芜湖,将人才引到芜湖,为芜湖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结出更多合作的硕果。

读出了开阔的视野。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处在于有没有牢牢抓住“科技”和“人才”这些元素。如何海纳百川汇聚天下英才,打造人才工作“典型样本”?芜湖将科技放在心间,用人才招揽人才,作出了积极探索,下了一招妙棋——通过院士担纲招才“大使”,以“人才”激活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释放出鲜明的信号!

读出了发展的决心。地方要发展,自然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与帮助,芜湖聘任10院士为科技发展高级顾问暨招才大使,从更大维度和范围帮助芜湖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加强产学研合作,尤其是在共建教育机构、研发机构等方面深入合作,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芜湖,成为芜湖的招才大使,当好热心“推介官”,促成更多优秀人才关注芜湖、走进芜湖、创业芜湖。

院士搭桥,人才唱戏,发出“求才帖”,生动阐释了今天的芜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创新驱动、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培养、更加热切期盼更广泛的合作。我们读出芜湖拿出真金白银、真刀实枪对“千里马”渴求的决心和抓人才队伍建设的信心。以未来和机遇相邀,用真心与实意善待,就能与人才携手同心,书写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精彩篇章!

透过现象看本质,发展关键靠创新,创新关键靠人才。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活力,关键是激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创造力,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我们乐见,在院士顾问团的“吆喝下”,更多的人才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欢心!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