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3-01-04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习近平主席引用古语“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强调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新年贺词里,蕴藏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新年贺词里,记录亿万奋斗者砥砺前行的身影和图景;新年贺词里,彰显着中华儿女追梦逐梦的自信豪迈。过去的一年,在14亿多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朝着复兴梦想的远大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一桩桩一件件,勾勒了一张动人的奋斗画卷,映照了气象万千、热气腾腾、欣欣向荣的中国。

奋斗创造奇迹,以奋斗之姿走好赶考之路。征途不已,奋斗不止。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每一段走过的路都异常珍贵,是我们付出了艰辛和努力的来路,是我们形成宝贵经验的探索之路,更让我们读懂奋斗创造奇迹。赶考一直在路上。从昨天到今天,从今天到明天,是不懈追梦、不断圆梦的历程,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考验,需要永葆奋斗之姿,一步一个脚印去攻克更多的难关险阻,努力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的时代新奇迹。

力量源于团结,携手前行开启崭新的征程。翻开2023年的历史书页,我们踏上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顺应历史发展规律,乘历史浪潮而上,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任务。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万众一心、携手前行,沿着共同的方向、共同的目标,贡献智慧、凝聚力量,托举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希望寄予青年,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青年什么样,未来就是什么样。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处处都能看见青年身影,他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担当作为,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方式,书写了闪光青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主动挺身向前,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脚踏实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书写新时代青年优异答卷。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好成绩、好答卷提振人心、增强信心,聚焦“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时代新任务、新目标,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勇往直前,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新华章。

【地评线】中安时评:接续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