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信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3-01-10

“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重要讲话,都提到了坚定信心的重要性。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奔赴充满希望和梦想的远征,迈出新步伐、书写新答卷,关键在我们审时度势,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让新时代的奋斗者永葆斗争姿态、拼搏姿态,笃定信心、坚定前行,在任何风浪和考验面前都能勇往直前,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笃定信心,在历史中读懂考验磨砺的时代价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探索历史源头中,读懂考验磨砺的时代价值,汲取党和国家事业中沉淀的智慧和力量。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特别是新时代10年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这条路并不平坦,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笃定信心,方能在考验面前不动摇,在困难面前不后退,在曙光面前咬牙坚持加把劲,走好“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最后一步。

笃定信心,在攻坚中激发中国经济的活力动力。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总方向指引下,实现了顶压前行、逆风飞扬,也看到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都是这样。越是在攻坚的时候,越是在爬坡过坎的时候,越是要笃定信心、提振信心,坚定必胜的信念,方能激发中国经济的活力动力,让广袤大地的烟火气更浓,展现中国经济市场的新气象。

笃定信心,在团结中凝聚乘风破浪的磅礴力量。每一种考验,每一种磨难,是苦楚、是辛酸,更是珍贵的财富,勇敢地迈出新步伐,笃定信心,一起向未来,让大街小巷恢复往日的繁荣,让中国发展越来越好。每一次回望,是读懂奋斗才能创造幸福;每一次回望,是明白自信才能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人人都是“主角”,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万众一心、携手前行,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壮阔美好的未来。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放眼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将面临更多可以预料和不可预料的艰难险阻,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提升中流击水的底气和信心,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地评线】中安时评:笃定信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

编辑:【鲁建东】